「最近過得好嗎?」
「我現在樂團玩得還不錯,要發專輯了,不過是很吵的龐克音樂。」
「恭喜!雖然平常沒有接觸,但我會聽的。」
「那你最近呢?」
「過著平凡無奇的日子囉!」
「那也不錯呀,走過那麼多日子發現平凡也很重要。」

        整理訊息的時候,看到了一個好久不見的名字,於是簡短的問候,各自安好。

         看了他社群上最近的消息,他現在留了一頭時髦的髮型、穿著時尚,社群裡的照片幾乎都是他在舞台上盡情演出的模樣。有時候很難想像,我們兩個如此天差地遠的人,居然曾經走到一塊兒。

         他是我大學第一個男朋友,當時他活躍於社團、學生會,而我只是一個沒沒無聞的平凡女大生。他喜歡交友、喜歡聊天、熱情四射、對於喜歡的東西會很投入,而我喜歡獨處、喜歡吹風、沈靜寡言、只想靜靜的過著自己的小生活。我們如此的不同,就如他喜歡龐克,而我偏好輕音樂。毫不意外,這樣的我們,交往沒多久就分開了。

        而在今日,當我再次打開他的社群,我替他的成長與成就感到開心,也同時讚嘆命運的巧妙,讓兩個註定踏上不同路程的旅人,短暫的一起走過一段路。我感謝命運給我的這些禮物,讓我的人生能與許多形形色色的人交會。儘管人們總是來來去去,現今別離對我來說已不再那麼的感傷,反而充滿感謝,因為我知道,我終究是要一個人走到自己旅程的終點,而他們願意在這之前,真誠用心的陪我走上一段。

       是啊,即使是相守到白頭的夫妻,終將得一個人走上死亡之路。我能做的,只有珍惜現在願意和我攜手前進的人,不管我們能一起走到多遠,我都祝福我們能各自完成我們的旅程。



         (最後獻給生命中每一個人,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出現或離去,我都十分珍惜與你們相處的時光。)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台北小套房與九重葛

奇異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