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衛大哥的秘密

        高中二年級的放學路上,經過校門口時,被警衛攔下,我心想,平時不做什麼壞事,怎麼會突然被攔下?只見警衛大哥拿著一本綠色麂皮的日記本,遞給我:「妹妹,這個給妳好不好?」我無言以對,「我今天整理東西的時候看到它,這本日記幾乎沒寫什麼,丟掉浪費,送給你。」他繼續說,我看著他盯著那本日記的視線,收下了它。


         那個眼神我永遠不會忘記,那個瞬間,我覺得自己是讀懂警衛大哥的。那本日記遠遠的就看得出年代久遠,書的側緣斑駁泛黃,綠色的麂皮甚至有點兒發霉,我想那一定是他年少時抱著某種期望買下的吧,想像並期待著努力生活來豐富這本日記,但在成長的路上,現實總是走的離理想越來越遠,讓這本日記寫了幾頁便從此空白。當這本被他遺忘很久的日記本在多年以後出現,他想起那個曾經的少年與曾經的心願。年輕時對未來的憧憬,他無法將之丟棄,卻也不能繼續擁有,於是只能將它給了另一個正值青春年華的少女。


         「這本書材質很好,很貴,你要好好的寫。」警衛大哥在我臨走前特別叮嚀我。


         回家後,我仔細小心的打開日記本,因為年代久遠,書皮早已出現裂痕,必須輕柔的對待才不會解體,就像易碎的夢想,需要用心呵護。前面幾頁有被撕掉的痕跡,那是警衛大哥不願讓人知曉的青春,翻到書底的時候,我發現了一個讓我會心一笑的秘密,書底有一層黃色油墨,隱約可見一個身材火辣、姿勢撫媚的女體,這裡以前肯定夾了一張比基尼女郎的照片。好可愛,有些秘密終究是藏不住啊。


          在那之後,每當我有心事,就會寫在警衛大哥的日記本上,姊姊看到它,總說這本書破破舊舊,看起來陰陽怪氣的,但我卻喜歡。現在,這本書的空白已經慢慢被填滿,隨著寫進去的心事越來越多,它的重量也越來越重了,書皮早已掉過幾次又黏過幾次。


           雖然後來這個少女也和那個少年一樣,發現人生如逆水行舟,時光的涓涓細流,會將理想越磨越平。但她想著,至少她可以幫少年完成他曾經的那個小小的心願,把他未能書寫的空白,繼續填滿。


(不知在我身上,是否也曾出現過警衛大哥的神情。)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台北小套房與九重葛

奇異果